Thursday, April 23, 2009

覺醒和慈悲的圓滿體現—一 海濤 輯

覺醒和慈悲的圓滿體現—一 海濤 輯
1.修持佛法、菩提心、關懷眾生,是讓生命成長的最好方法。
2.在佛教中,愛自己最好的方式是揪出所有問題的根源,它就在你心中:自我、自我愛惜的心。
3.如果你放下生命中各種問題的根源,你就會找到安樂和滿足。
4.無論你學了多少佛法,只要心永遠在哭鬧著:「我不快樂!」、老是以「我」為中心,那麼「我」就成為生命的焦點。愛自己的意義,就變成愛執取。你變成貪執及世間八法這邪思的奴僕。
5.要轉化每一件事為有利的情境,封鎖所有的問題,整個關鍵在於你依隨哪一種心:依隨煩惱或佛法、自我心或菩提心、貪執的心或自由的心,一切由你決定!
6.即使一個人什麼學問都沒有,但他的心已解脫情緒化的思緒,他心中就會獲得非常深邃的寧靜。因為他放下了自我中心的想法,所以沒有寂寞或消沈的問題。
7.像這樣放下的人,開啟了成佛之門,也開啟了個人及每位有情的安樂之門。
8.人生真正的快樂,始於愛惜其他眾生。因為珍愛他人就是珍愛自己的最佳方式。
9.我們越為他人奉獻自己,自己的安樂就越迅速、容易地生起。這是安樂的自然發展歷程。
10.要得到快樂、要照顧自己,最好的方法就是修行佛法。不修行佛法,便沒有快樂。
11.無論何時你修行佛法,都是在累積善業,業是確定的,善業一定會帶來快樂,不僅是現在樂,還有未來多生多世樂。
12.在日常生活當中修行佛法,就是真正用最好的方式在照顧自己、真正愛自己。
13.苦樂都肇自自己的心,不假外求。自心既是樂因,也是苦本。得樂、息苦,都必須在自心之內下功夫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