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, 2009

慈悲菩提—二 海濤 輯

慈悲菩提—二 海濤 輯
1.真正慈悲不只是一種情緒反應,而是一種基於理性的奉獻。
2.慈悲的心像萬靈丹,它能把不好的狀況轉變成好的狀況。
3.慈悲的本質溫和,但也很有力。
4.一個人若想獲得最大的安樂,便一定要培養慈悲心。慈悲是指放下自我,完全地消除自我。
5.不管信教或不信教,每個人都需要人的感情與慈悲,因為慈悲給我們內在力量,希望與心靈和平。
6.無論屬於哪一種宗教,只要我們願意身體力行,願意真正地修行,所學習到的教導都具有轉化內心的能力。
7.不管面對什麼樣的環境或悲劇,我都修持慈悲,這給我內心力量與喜悅,讓我感覺我的人生是有用的。
8.不管他們欺負你什麼,如果你想到所有人都跟你一樣只要快樂,你就發現很容易對他們生起慈悲心。
9.慈悲驅使我們接近所有眾生,包括我們所謂的敵人,雖然這些人困擾傷害我們。
10.德蕾莎修女之死亡是人類的一大損失,她是人類發揮無邊愛心、慈悲心與利他心的活榜樣。
11.當我們表現真摯的人情,當我們尊重他人並關懷他們的權利,我們才會得到真正的朋友。
12.單純與誠實的動機在每個人類活動中都很重要。
13.藉著培養尊敬他人與關懷他人幸福之情,我們減少本身的自私心,它是所有問題的根源。並且加強慈愛之情,那是快樂的自然來源。
14.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佛性,都具有能開悟、長養慈悲與智慧的能力。
15.依據基本人性或自然律,感情與慈悲是快樂的關鍵。
16.依據醫學的理論,積極心態或內心平和慈愛,也有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